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清明节遥祭父亲  

2008-04-04 10:03:19|  分类: 故乡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慈祥的父亲生于1919年(中国新文化运动的肇始之年),但他没有沐浴到新文化的阳光,自幼未上过一天学,连自己的名字也不认识。父亲属羊我也属羊,他36岁那年我来了这个世界上,21岁时我当兵离开了家乡,从此就很少与父亲在一起生活了,1994年农历4月15日他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也没能为他送终。14年来,与父亲的相会常常是在睡梦中,今生今世,父亲的音容笑貌将永远清晰地刻印在我的脑海中。每次回家,我都在要到父亲长眠的地方祭拜。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了,我不能回去祭拜父亲,绵绵的思念和哀伤充盈心间,吟此纪念。

父亲作古十四冬,

慈悲音容留梦中。

艰辛备尝难温饱,

三年病榻度余生。

生前养育恩未报,

辞别人世无相送。

一年一度又清明,

绵绵哀思托春风。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