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母亲节感怀  

2008-05-11 17:21: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西方人过的母亲节,在世界文化相互交融、西风东渐的风气下,母亲节也撞击着我的心扉。作为一个在外谋生的游子,我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占据着我心灵中一定程度的空间。我起网名时一开始用的是“杨春恒”,因已经有重复,我立即想到要用“王树庄”,这个不足百人的小村庄是我生长的地方,也是我奋斗的力量源泉之一,那里的一张木床上躺着生我养我的白发苍苍的母亲。我的母亲自1996年摔断胫骨后12年来一直卧床,她耳聋眼花,双手颤抖得厉害,吃饭全靠人喂,形如枯木,她在病痛中多次要求我哥哥买安眠药让她闭眼睛离开人世。有母亲的生命存在,做儿女的就有一种精神寄托;有了母亲躺在那里,家才显得更加厚重,更加温暖。

说心里话,在我的灵魂深处,对父亲的爱要远胜过对母亲的爱,因为我认为母亲不及父亲慈祥,她对父亲的统治也超出了我可以接受的程度,家中大事的错误决策都有母亲的责任。作为儿女,没有任何理由去苛责自己的父母,但内心深处总还是有是非观念的。遗憾的是,今生有很多话是无法向母亲倾诉的,母亲的很多委屈我也无法聆听。面对母亲节,我除了寄钱回家外不知能为母亲做些什么(母亲拿着钱也不会花了);面对灰蒙蒙的天气,我的心中不平静中有些怅惘;面对因腰椎病卧床月余的妻子,我做家务做得有点疲累,博客也无精力打理了,旅游的日记也没有时间补记了,从中也更体会到了母亲养育我们长大的辛劳。写下面一些话,作为母亲节思念母亲情愫的抒发:

自幼缠脚纺棉花,斗大字儿不识仨。

父母之命媒妁言,童养媳妇入我家。

辛勤生养六儿女,当家理财费筹划。

病榻十载怨命长,儿能为娘做点啥?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