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审美疲劳的感觉  

2008-08-16 10:09:13|  分类: 老杨看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奥运会开幕7天了,比赛场上精彩纷呈,尤其是中国运动员表现的顽强拼搏精神可喜可贺,有希望争取到的金牌基本上都得到了。截止昨天,中国军团获得了26枚金牌,比头号体育强国美国的14枚金牌几乎多了一半,中华民族可谓扬眉吐气,我们为体育健儿们的优异表现鼓掌、喝彩、欢呼!

但凡事总有个度,过犹不及。就我的具体感受而言,每天电视屏幕上反复出现升中国国旗、奏中国国歌的场面,看多了就有点审美疲劳的感觉。美国人是很幽默的,他们作了一个民意调查,过半数的人对近一年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球频繁出镜觉得厌烦了,不想看他天天夸夸其谈;对本国游泳天才菲尔普斯连夺6块金牌也有人开起了玩笑:天天都看你那张脸,受不了呀!

北京奥运会圆了中华民族百年梦想,我们花费2800多亿人民币投入北京奥运会,美国《华尔街日报》说这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运动会,并质疑一个发展中国家投入如此多的款项办奥运是否值得。我们的体育界利用举国体制的优势谋划金牌战略,从目前的战果看是达到了目的的。但我们要注意防止过于强化金牌的意识。我们作为东道主,请世界各国的体育健儿们来中国做游戏,要让大家公平尽兴地进行比赛,除了实现提高运动成绩的目标外,还要注意增进各国人民的友谊,表现出我们泱泱大国的风范。

建议我们的宣传媒体既要顾及中国人民的感受,也要顾及世界人民的感受,开动脑筋把奥运会的报道搞得全面一点,多彩一点,要突出报道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公平竞赛精神,友谊和谐精神,甚至可以多挖掘一些有趣味的东西,以免中国和世界上的受众们出现审美疲劳,甚至产生逆反心态。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