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买桔  

2009-01-22 10:23:48|  分类: 老杨看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茂名过年风俗之一

 写在前面:春节象一个快要出嫁的姑娘,迈着匆匆忙忙的脚步一天天一秒秒向我们走来,街道上的车流比平时汹涌了,人们说话的语速似乎也快了,走路的步频也提高了不少。我作为南漂一族,在南方过的年比在老家过的年还要多。置身在办年货人流的夹缝中,眼花缭乱地选购着年货,一时间忘记了想家,只有晚上坐在电视机前,看着火车站拥挤的探家人群,才想到老家的温暖,想到挤车的艰难和恐惧。怎么样才能与家人一同分享春节的快乐哪?我想到了博客这一时尚的形式,我要将茂名过年的风俗和自己的感受捕光掠影,传达给远方的亲人和朋友们,并与茂名的朋友们一同品味。

       买桔

金桔硕硕枝头挂,

走进千户和万家。

过年宁可食无肉,

岁岁不曾缺少它。

注:广东人凡事讲究一个吉利,过年的时候更是如此。因为“桔”与“吉”谐音,所以过年时每家每户都要买桔子树,市委市政府及各个机关、各个企业,都要买上两颗桔子树摆在门口(每棵贵的几千元,一般的价钱在500—1000元之间),我自1993年到电白县生活以后入乡随俗,每年都要买棵桔摆在家里,目的就是图个吉利。昨天我在蒙蒙细雨花75元买了一棵已摆在了客厅中,这属于中等偏下一点的档次。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