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盘点2009  

2009-12-31 15:18:15|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过不到十个小时就要迈入2010年了,回头看2009年,我的心中慌慌的,好像丢失了什么,就在不知不觉中让宝贵的时间付之东流了,生命的几十分之一从此不见了。这一年我究竟做了什么?收获了什么哪?现在盘点一下:

一是工作方面。这是我赖以混饭吃的主项。2009年我参与了科学发展观教育、行风政风评议、廉政文化进机关等活动……这些形式多于内容的口号式东西让人生厌,甚至是在以华丽的包装掩饰内部的空虚。不知道最高决策机关是否了解下面的实情,机构臃肿,人浮于事,争名逐利,地方政府的大部分财政收入都用来养活各部门的人员了,计划经济的管理机构和管理方式怎么能适应市场经济?有良心的人应该为此忧虑。我作为领公务员薪水的一分子,内心就有那么一种惭愧的感觉。

二是理财方面。我炒股三年,总的说是亏钱,所买基金有30%的收入,两项对冲仍有少许亏损。在炒股方面,我知道人性的弱点是自身能力无法抵御和克服的,所以我投降了,决定从炒股中退出而改为买基金,这对自己的身体、对一生的理财来说,或许是明智的选择。

三是家庭生活方面。一年来,我仍将为妻子治病和调养身体作为第一任务,因为我知道只有她的身体好才有和谐的家庭生活,只有她的身体好我才能从自己不愿意干的家务中解放出来。通过各方面努力有了一定成效,自6月份以来,买菜做饭的担子从我的肩膀上放下了,转而由她承担,我为此而感到幸福和安慰。

四是身体方面。我看了萧宏慈著的《医行天下》后,对身体健康更加重视了,改变了自己的一些不科学饮食习惯。我认为人在吃的问题上是要节欲的,很多病都是吃出来的。我们的国人或许是以前饿怕了,动不动就要请客吃饭,尤其是公款的吃喝风,更是一大危害。大吃大喝,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吃出了病再花公费医疗,这样的GDP增长是一种耻辱,一种灾难。我努力做到合理清淡饮食,并争取将以前多吃的要还回去一些,我在09年虽然只收到了三四斤的减肥效果,但这是一个好的开头,我要在正确的道路上走下去。

五是环保意识方面。2009年我对环境保护重要情的认识更进一步增强了,我看到家乡的小河边堆满了垃圾,即将断流的河水中还漂浮着死鸡;看到有些村口露天散落着医疗垃圾;我看到城市的汽车尾气在一天天增加,我怀疑政府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是否正确?我看到地球暖化的趋势日益严重,地球上的各种灾难越来越多,为人类的未来而忧心。我告诫自己:要身体力行做一个环保主义者,要少开车,少开空调,不乱扔垃圾,为减缓地球变暖而尽绵薄之力。09年探家的时候我在河滩里栽了四棵杨树,并从家乡带了两棵幼小的香椿树回茂名栽在我宿舍楼下的草坪中。今后有条件的话,我要争取多种几棵树。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