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你写学习体会了吗?  

2009-08-19 09:46:02|  分类: 老杨看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鄙人前几天刚刚统计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干部职工所撰写心得体会的数量,昨天又接上级某部门通知,要统计学习吴大观同志所撰写心得体会的数量。此类司空见惯的形式主义东西虽然不那么“雷人”,但仍让人啼笑皆非。我思忖:发指示统计这些数字的领导要么是自己写了不少体会文章,要么是想说明自己治下的臣民个个都是一呼百应、好学上进的理论家,要么是吃饱了撑着没事干,想折腾点事自娱自乐……

要完成这样的统计数字也并非难事,按人头概算,每人一篇以上,两篇以下,几秘钟就统计好了,反正也没有人核对,违反不了统计法。

我是一个天生愚笨的人,做事但求认真,不善变通,能掌握这种“万灵”的统计方法还要感谢电白县一个镇的武装部长。十多年前我刚到电白人武部工作,上级发指令要统计民兵中有多少人通读了《邓选》第三卷,有多少人读了一半以上,领导把这一任务交给我完成。我打电话到各镇人武部去统计,拨了两个多小时的电话根本没有统计出任何有价值的数字。大衙镇的武装部长不耐烦地说:你这个人真是有点傻冒,这样的数字不是拍拍脑袋就行了吗?还用白白浪费电话费!一句话警醒梦中人,我自愧确实太傻冒,自此我学会了一种便捷的统计方法,在以后的工作也减轻了不少工作量。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