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寄钱寄月饼随想  

2009-09-21 17:32:36|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节一天天向我们走来,呼吸着大街上月饼的浓香,作为在他乡谋生的游子禁不住又思念起了故乡和故乡的亲人们。自从我当兵以来,每年的这个时候,基本上都要给家里寄些钱(近几年还寄月饼)。今天我又给自己家和爱人家各寄了500元钱和4盒月饼。这点钱和月饼对于家乡的亲人们来说或许是可有可无的,但这是我的心意,不寄就觉得心里不踏实。此时此刻,这些年寄钱和寄月饼的一些镜头映现在了眼前:

——记得1977年我每月领6块津贴时,八月十五前给家里寄了20元钱,这是我半年多的节余,寄出了这20元后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因那时每月只有6元津贴费)。对家乡的爹娘来说,这20元也可能要比如今的2000元更有用。

——八十年代,中秋节时广东人时兴买铁盒月饼送人,那闪闪发光的铁盒在我眼中是一件奢侈品。中秋节前刚好有一位战友回乡探家,我想买两盒铁盒的月饼让战友捎回去,但摸了摸袋子又感到了囊中羞涩,就买了一些散装的月饼放在往年用过的铁盒中捎回了家中。后来我探家时看到我娘让那个月饼盒当了她的针线盒,心中酸酸的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去年是我生活中最艰难的一年,妻子四次住院,我既要请医买药,又要承担家务,像个失去母亲的孩子那样无助。八月十五前寄月饼时我的泪水夺眶而出,在博客上写了下面的内容:《寄月饼》小小月饼散幽香,千里寄给娘亲尝。孩儿思绪如潮水,心随月饼归故乡。附记:近几年来,中秋节前都往家乡寄月饼。今年是我家庭生活最不顺利的一年,今天上午寄月饼时思绪如潮,恨不能一步跨进家门,扑在母亲的怀抱中倾诉心声,以获得母亲的抚慰和祈福。

今年,妻子的身体在慢慢好起来,我的心情也好了很多。我想,钱和月饼对于今天的人们或许不是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它所传递的那份亲情。亲人们不论是在同一个地方生活,或是在遥远的地方生活,中秋到来时最好能团聚团聚,不方便团聚的话就寄一点物品,发一封邮件,打一个电话,抑或发一条短信,送去一份问候和祝福,这是相互的鼓励和慰藉,这是人间最真挚的感情。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