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张木清家庭收藏馆参观记  

2010-03-09 09:34:21|  分类: 旅游记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期间,我听说茂名市郊区黄竹桥村有一农家收藏馆,其馆内收藏的有票据、钱币、字画、书刊、徽章、钟表、通讯器材和摄影器材,还有农具、奇石、盆景、根雕等,我十分好奇,心想,一个家庭能办收藏馆,这一定是有艺术修养、有文化品位、有经济实力的一家人。前不久,我带着家人慕名前去参观了这个收藏馆。

出发以前,我先与收藏馆的主人张木清通了电话,他了解我的来意后十分热情,约好地点要给我带路。我感到过意不去,去人家那里参观怎么还烦人家带路哪?就执意婉拒。他说那地方偏僻,一定坚持要为我带路,我只能怀着感激的心情接受了。

出市区三四公里就到了张木清的家,那是一栋两层半的普通楼房,院子里种着几样青菜,养了十多只鸡,摆着一些精心培育的盆景,还有一个鱼厢里养着几尾观赏鱼。木清热情地为我们介绍那些盆景的名称及寓意,他的父母提着小桶为盆景洒水。我觉得惊扰了人家,心里面有那么一点歉疚之感。看完盆景,木清就带我们上了二楼参观种类繁多的收藏品。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奇妙!在显得局促的几个房间里,分门别类地摆放着钱币、徽章、书画、布票、通讯器材、小人书等多种收藏品,仅收藏的农具就有犁耙、石磨、米舂、水车、木桶、竹桶、米筛、鱼篓等。我们一家人对张家的收藏啧啧称赞,从他们的收藏品中找回了对以前生活的回忆。张木清介绍说:“我爷爷很喜欢收集东西,后来我父亲继承了这一特点,受他们的影响,我也喜欢上了。我参加工作以后,觉得这些东西虽然不起眼,但有它们的历史价值,起码是我们大家所经历过的那个时代的历史见证,对后辈也有教育意义。”参观完后,张木清让我在留言簿上写几个字,我写了下面的话:“平凡的收藏品记录了不平凡的时代,感谢张木清全家对茂名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独特贡献!”

张木清的父亲张锡全和母亲都是普通的农民,他们识字不多,但喜欢收集和保存各种物品,他们结婚时用的脸盆、雨伞、嫁妆如今都还保存着。自公社化以后,他们家庭每年的分红收据、农业税完税单据、各种集资摊派凭证都得到了完好保存,我不能不佩服这是一家有心人。记得宣传环境保护时有名人说过:世界上本没有垃圾,所谓的垃圾只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我套用这句话说:家庭生活中本没有可丢弃的物件,所谓可丢弃的物件只是放错了地方的收藏品。我要向张木清一家学习,力所能及地保存工作和生活中的使用过的物品,珍藏人生历程中一切美好的记忆。

张木清家庭收藏馆参观记 - 王树庄 - 杨春恒的博客

(我们一家) 

张木清家庭收藏馆参观记 - 王树庄 - 杨春恒的博客

(与张木清合影)

 

 

 

 

 

  评论这张
 
阅读(424)|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