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参加八一建军节战友聚会随感  

2010-07-30 17:26:41|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仿陆游《诉衷情》

当年井下挖石头,

黑夜当白昼。

胸怀四海五洲,

歌声乐悠悠。

 

看眼前,

行有车,

食有肉。

举杯饮酒,

牢骚满口,

欲骂还休。

八一建军节就要到了,最近几天我参加了几次战友聚会。战友聚会本来是为了回忆过去,畅叙友情,相互勉励,继承和发扬部队时期的好传统,更好地工作和生活。但我发现也有一些同志把战友聚会当作倾诉不平、发泄牢骚的场所,尤其是那些下了岗或退了休的同志,不想想眼下的生活比过去要好多少倍,不想想还有战友在农村面朝黄土背朝天靠劳动谋生,而是牢骚满腹,心理不平衡,眼睛看不惯,好像组织上亏欠了他们。

我观察发现,目前在农村劳作的同志反而是不发牢骚的,他们对有人请喝一餐酒是心存感激的。他们或许已经麻木了,不懂发牢骚,不会发牢骚,没有气力发牢骚了。我们要常常想着他们,与他们比比付出和收入,还有什么牢骚可发?

  评论这张
 
阅读(52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