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再见,2011!  

2011-12-31 20:19:50|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过几个小时就要与2011年说再见了,回首过去的365日,我觉得若有所失,成绩乏善可陈,经验也总结不出几条,家庭财产因我买的股票下跌而有所缩水,唯有去年底上海那位博友说的话真真切切:“过了一年,年龄又增长一岁”。

为了对未来有所启发,记录自己的心路历程,我还是简单总结一下:

一是思想上我对现实的看法更少了一些光明。我在机关工作,对现实生活中的文山会海更反感了,我们国家的行政成本那么高,与大量的形式主义无用功有关。领导们终天忙于会议和签批文件,还少不了有各种各样的应酬,他们确实很累,很多情况下他们身不由己,是那些成文的规则和不成文的潜规则在左右着他们的行为,在消耗着他们的精力,也消耗着圈子内更多人的精力。机构臃肿,人浮于事,花而不实,打个电话能办成的事非要发个文件,发个文件能办的事非要开个会议。高层领导想改变这种局面,群众也盼改变这种局面,就是中间“肠梗阻”。我期盼明年党的十八大后会有新路子、新招数出台。这样的愿望能实现吗?

二是理财方面我更灰心了。中国的股市是彻头彻尾的政策市、投机市,我等小股民要看清自己有几斤几两,丢掉幻想,立足现实,小心看好自己的钱袋,过好自己的生活。

三是家庭生活差强人意。2011年是我们结婚30周年,在妻子的努力下,她的身体比上一年强壮了,家务活她全包了,我进家门的第一话是:吃饭的回来啦!她应声回答:饭做好嘞!我觉得想吃什么买什么,每餐饭有人提前为你准备好,想说话有人陪伴你说,这种生活就是理想中的幸福生活。女儿去年底本来签订了工作意向并缴了押金,今天她又考了另一份工作,我多花了5000元押金,为她实现了自己的理想而欣慰。

四是我对工作的热情更降低了。其原因主要是觉得现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太复杂了,太利益化了,工作中太多形式主义的东西了。再过几个月我就57岁了,我盼望着有机会退二线后回家乡建几间平房,在我出生的那块土地上种菜养鸡,让长年卧床的母亲吃一点我种的菜、我做的饭。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