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互助献血  

2011-02-15 11:52:45|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下午5点钟,我以前的乒乓球友阿强打电话说,他的父亲住院需要输血,但目前医院用血紧张,自己的亲属献血后病人才可以输入等量的血液(这叫互助献血,如果所献血的型号与病人的血型不相同的话,血站会负责调剂),并说他们的兄弟姐妹符合献血条件的不久前都献了血,现特向朋友求援,希望我为他父亲献一些血。我边讲电话边下楼,立马赶到了中心血站。

当我拿出身份证填写《献血登记表》时,抽血的医生说:“你是55年3月出生的,已过了55岁,不符合献血的条件。”看着阿强企求和失望的眼神,我与医生争辩说:“现在是2月份,到了3月份我才56岁,你看我的身体多棒,就让我献吧!”她说自己不能做主,要我向另一位老资格医生说明情况,那位资格老一点的医生从电脑中调出了我以前献血的记录,为我量了血压后同意我献200毫升的血,并要求我在献血登记表的中间空白处写上“自愿献血200毫升”,并且要签上名字。我照办后她才为我采了血样,血样合格后让我献了200毫升的血。我在心中默默地想:愿我的血能为挽救朋友父亲的生命起到一点点作用。

事后我想:我已进入了56岁,今生只在2003年义务献过一次血,脑海中多次想到过要去献血,就是没有付诸行动,2008年汶川地震时我主动去血站献血,人家说血库已满,暂时不需要血。此后我就再也没有去献过血。如今已过了年龄界限,想献血也没有机会了。时光是短暂的,想到事最好抓紧时间去做,如到心仪的地方旅游、去看望上年纪的朋友、购买某一件商品等等。不然的话,过了那个村就没了那个店,给自己留下的只能是遗憾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