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父亲节巧遇"放生"  

2011-06-21 11:48:28|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是我从家乡回到茂名的第四天,身体刚从悃顿中恢复过来,恰逢西方的父亲节,两位朋友约我们全家到距市区60公里的高州水库游玩,我欣然应诺。

高州水库号称全国十大水库之一,集水面积1002平方公里,库容11亿多立方米,是茂名地区人民群众的“大水缸”。由于库区山水相连,风景优美,如今也是人们游览和度假的景点。

我们一行7人9点钟出发,10点多到达水库风景区。当我们正准备购票乘船欣赏库区风景时,发现两艘大的游船被茂名市佛教协会组织的“放生”人员包租了。只见那些佛家弟子们正在往船上搬运装有鸟儿的笼子和装有动物的泡沫箱子。我对他们的行为随之产生了敬意,就提议我们借船游览,感受“放生”。我们登上船后,有关人员提出每人要收取3元钱作为搭顺风船的船费。我觉得缴3元钱不足以表达我的心意,遂拿出10元从他们手中“请”了一张《放生回向文》。这是放生人员举行放生仪式时念诵的经文,其中有“放生同结缘,家家转好运,四季平安,百病消除,冤业冰清,福寿康宁,祝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阿弥陀佛!”

两艘放生船伴着嘟嘟的发动机声响在碧绿的水面上行驶了约1000多米后停靠在了一个小岛边,几十位放生人员将为数不多的鸟儿放飞在了岛上,将几箱青蛙、乌龟、泥鳅等野生鱼儿放生在了水库中。然后他们恭敬地站立在甲板上,双手合十念诵放生经文。我看着他们的所作所为,在心中默默地想:不论是什么团体,不论信仰什么主义,只要是教人向善的,教人爱护自然、保护动物,就应该给予鼓励和赞扬;不论是什么职业的人,不论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只要坚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多做善事,不做恶事,关爱他人,爱护环境,就应该给予提倡和褒奖。父亲节巧遇“放生”的善举是一件幸事,我应当向他们学习,反省自我,激励自我,多多关注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父亲节巧遇放生 - 王树庄 - 杨春恒的博客

 

父亲节巧遇放生 - 王树庄 - 杨春恒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7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