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兄弟:请到外面抽烟,好吗?  

2012-03-22 17:52:51|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广东省于去年就出台了禁止在办公场所抽烟的规定,但此项规定在实际生活中根本没法得到执行。具体到本人来说,遇到此种情况也只能是左右为难,想阻止拉不开面子,不阻止又于心不甘。

昨天上午,有一位以前的球友带了另外两位朋友到我的办公室来办事。他们三人都是烟民,甫一落座就互相敬烟,我立即给他们找了两个一次性茶杯当临时烟灰缸。他们津津有味地吞云吐雾,享受着烟民一族的快乐,孰不知,闻不惯烟味的我心中充满着厌恶感,表面上又不得不陪着笑脸。一个多小时时间,他们每人轮流敬了一次烟,共抽了9支烟,我感觉整个办公室都弥漫着呛人的烟味。

朋友一走,我马上打扫“烟场”,把“临时烟灰缸”丢进了垃圾桶,把门窗全部打开以置换空气,而实际上空气中仍残留着散之不去的烟味。

孔夫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们是人情大国,客人来了,要让客人高兴才是。如果把客人请到外面去抽烟,实在说不出口。我们已经进入了文明社会,有素养的人士,在公共场所抽烟一定要注意其他人的感受。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