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学一点日本大阪对公务员的管理,怎样?  

2012-03-27 16:40:33|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看到中新网报道,42岁的日本大阪市长桥下彻于本月21日召集会议对公务员作出三点规定:一是不能纹身(纹身容易使人觉得与黑社会联系起来);二是上班不能开车(认为公务员开车上班,不仅加剧城市交通堵塞,而且也使得市营地铁和公交车的利用率下降);三是严禁工作时间抽烟(认为这严重影响工作,并污染办公场所环境)。

中国与日本的国情不一样,凡事不能照搬。第一条公务员不能纹身我们已经做到了,我国公务员的体检标准有禁止纹身的要求。另两条差距太大,上班开私家车是个人的自由,不好禁止,能做到不开公车就行了。恰恰是因为公车消耗的不是自己的银子,不开白不开,每天的利用率太高了,才增加了道路的拥堵和环境污染。工作时间不抽烟也不必强迫做到,不在办公室或会议室等公共场所抽就行了。因为我发现有的人烟瘾太大,长时间不抽就提不起精神。

常常说要与国际接轨,而我们的三公消费就是最不与国际接轨的。如果我们能学习一点日本大阪或其它国家对公务员的管理规定,公务员们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或许会更好一些。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