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早睡一小时 节能又环保  

2012-05-26 17:48:03|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睡一小时,节能又环保。”这是一句宣传环保的广告语。我自4月25日回到豫西山村休假,亲身实践了这一广告语。我每天晚上就寝的时间大多在9点至10点之间,比在茂名就寝时间整整早了一个多小时。与城市中那些半夜后才就寝的“夜猫子们”相比,不知道要提早多长时间。

我们的村庄处在半山区,约100口人,每人耕种的土地约为4亩。勤劳的乡亲们把土质略微好一点的山坡都开垦为了耕地,还有一些家庭放羊、养猪,每个人承担的劳动量都很大,而且20岁至40岁的男性青壮年全部外出务工了,剩余的老年人和妇女们还时常到南水北调工地打短工,村子里除年老体弱不能劳动的人以外,几乎找不到一个闲人。一到晚上,劳累一天的人们喝过汤(吃晚饭)后就早早闭门睡觉了,第二天一亮又起床又要各干各的事,想找个“闲人”聊聊天也找不到。

记得我们国家80年代曾实行过夏时制,从理论上计算可以节约一定数量的能源,实际执行时又因为打乱了火车、飞机等运行时间而给人们带来诸多不便,最后不得不取消。

如今地球上出现了能源危机,各个国家都在提倡节能环保。如果多数人都能做到早睡一个小时,节约能源的数量肯定是可观的。从养生学的角度说,早睡早起,尽可能与太阳的运行同步,也是有利于健康的好习惯。农村人可以做到,已经约定俗成了;城市人做不到,也因为约定俗成了。我回到茂名后就自觉不自觉地回归了城市11点后睡觉的习惯。唉!在这方面城市人向农村人学习多好!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