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绿色经济,你行动了吗(写在第41个世界环境日)?  

2012-06-06 16:56:46|  分类: 老杨看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第41个世界环境日,其活动主题是:绿色经济,你行动了吗?面对这样的主题,我自愧做得不好。在吃、穿、用、住、行等方面我曾逐一作过自我对照,能打60分就不错了。

在目前情况下,生存是第一位的,保护环境只能放有第二第三位,所以更多的社会大众并没有把爱护环境放在应有的位置。城市如此,农村也是如此。总的趋势是,局部环境得到美化绿化和净化,而更广泛区域的植被、水源、土壤在变差。以我的家乡为例,由于绝大多数年轻人外出务工,砍柴放牧的人少了,人迹罕至的山沟沟中的环境得到了改善,出现了白鹭繁衍生息的喜人现象。而村子里却难让人满意,污水横流,臭气熏人,小河断流,塑料袋随处可见,我还在村头看见了医疗垃圾。距村子一公里多的地方则是另一景象:南水北调工程在紧张施工,机声隆隆,尘土飞扬,刚建好的“新农村”房屋整齐而不见树木,有人抱怨地下水也不如上前好喝了。

这次在农村我觉得吃的青菜没有了以前那种自然的清甜味,连每天必喝的玉米糁糊糊也没有了过去的香甜味。我问上年纪的人为什么会这样?他们说是因为土壤变了。如今沼气池和猪圈里的肥料都没有人往田地里运了,何论其它农家肥。为了追求最高产和最节省体力,种庄稼施的是化肥,庄稼身上喷洒的是农药,地下喷洒的是除草剂,土壤的成分在发生变化,生长出来的作物味道自然也不同了。我问有没有不喷洒农药的蔬菜?他们回答说:不喷农药根本种不了菜,如今虫子的耐药性增强了,喷的药少了还不行。

由此可见,环境的变化是不争的事实,保护环境,任重道远,绿色经济,需要全地球的每一个成员身体力行。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