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人生就如同一场足球赛  

2012-08-12 17:33:12|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褒贬不一的第30届伦敦夏季奥运会明天凌晨就要闭幕了,由于时差原因,我看实况转播的只有聊聊数场,昨天晚上10点开踢的巴西对墨西哥足球决赛是我观看的实况之一。

足球赛就是这么富有偶然性和喜剧性,实力处于下风的墨西哥队开场仅29秘就闪电般踢进了一球,创造了奥运历史进球之快的纪录。不仅让全世界数亿球迷目瞪口呆,连身怀绝技的巴西球员们也肯定始料未及。此时,我相信现场和电视机前的大多数球迷和我的看法一致:认为巴西队会有足够的时间和能力挽回败局。时间一分一秘过去了,攻势强大的巴西人虽然攻门的次数不少,但只见开花而不见结果,不但自己没有进球,反而让墨西哥人在74分钟时抓住机会再下一城。面对在大局已定的场面,球迷失望了,巴西队的球员也发生了内讧,只到伤停补时阶段他们才踢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

球赛结束了,墨西哥人狂欢的场面与巴西人落寞的面孔形成了鲜明的对照,我这个巴西队拥趸也不免有几分失落。于时我想到,人的一生也好似一场足球赛,结果是不能改变的,一切抱怨和哎叹都只能是情绪发泄而已。有实力者不一定能赢,足球赛胜负靠的是技术、战术、心态和运气,人的一生何尝不是如此。我们在生活中常常听到这样的议论:某某靠什么升了官,某某靠什么发了财,某某靠什么走了运……面对他人的成功,不能以酸葡萄理论为自己找一些借口而自我安慰。我相信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话。仅就这场比赛来说,巴西人应该反思一下自己失败的原因,过于自信,过于张扬个性而忽视了团队作战精神,处于下风时甚至互相埋怨,这些都为他们的失利埋下了祸根。当然,足球是圆的,我不否认胜利的队有运气的成分。但我们无论如何不能把成功建立在运气的基础上,而应该多从技术、战术、心态等方面找找原因。

人的性格不同,信仰不同,追求的生活目标不同,面对现实,不需要找理由,富则富,穷则穷,勇敢接受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对于过去的一切,不需要耿耿于怀,把精力集中于即将开始的下一页,过好当下的每一天,这是每个人都面临的课题。

  评论这张
 
阅读(36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