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守住底线坦荡荡 粤东行拾零之四  

2013-03-24 10:40:30|  分类: 战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排长转业当镇长,依然一副书生样。

不开汽车开摩托,守住底线坦荡荡。

以前我写过博文“谢谢您,我的排长,我的老师”,记叙了我与林享福排长的一段感情,拙作并被《茂名文苑》刊用。我听说他转业后先后任镇政府的一般干部、组织委员、副书记、镇长、统计局长、市场物业主任、经信局主任科员等职,30年没有见面了,我想象中在汕头经济特区生活的他一定会有不少变化。见了面才发现,排长除了头发少了,脸上皱纹多了,行动没有以前那么敏捷了以外,其他方面变化不大:穿着依然朴素,做人依然低调,说话仍是斯斯文文的,住房仅有一套(六楼),没有电梯,交通工具也仅是一轮摩托车。

在一个大排档吃鹅肉时排长对我说:“不论当镇长还是当局长,我上班都骑摩托车,除了喝工夫茶,不打麻将不打扑克,没有其他爱好。我当镇长的时期特别忙,找的人多,接待上级也多,别人请吃饭我吃,酒我也喝,给的烟我也抽,这样似乎便于与群众打成一片,但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坚守着一条底线,违法违纪的事坚决不干,不明不白的钱坚决不拿。如今退休了,经常有朋友请我喝茶、钓鱼,自我感觉活得自在、坦荡。”

在我们吃饭和说话的过程中,不时有熟悉的街坊上前与排长打招呼,也有两个人主动提出替他埋单,他婉言谢绝了。我听着排长娓娓述说,从他不足120斤的身材上看到了他的底色:低调,朴实,勤政,清白。

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能守得住底线,按照自己的内心去做人做事,真正做到宁静致远,淡泊明志,不为这物质所累,不为虚名所累,这样做说起来容易,实际并不容易。林享福排长做到了,所以他活得悠闲、坦荡。

守住底线坦荡荡 - 王树庄 - 杨春恒的博客

(自左到右:丁国光,我本人,林舜奕,林享福)

守住底线坦荡荡 - 王树庄 - 杨春恒的博客
 (我与林舜奕连长和林享福排长在澄海华侨宾馆大院内合影)
守住底线坦荡荡 - 王树庄 - 杨春恒的博客
 
守住底线坦荡荡 - 王树庄 - 杨春恒的博客
(背后作品是北京书法家送给林享福的)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