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耶稣已“下乡入户”  

2014-06-26 15:14:57|  分类: 故乡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信马列不信佛,只认耶稣是我主。

千呼万唤主保佑,祷告声中有幸福。

2009年4月份我回乡时发现,在我们偏僻的农村,信仰基督教的人越来越多了,我曾写了一篇“耶稣在我的家乡已经复活”的博文。这次在家乡期间,我亲身参加了一次基督教徒们的聚会,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宗教的力量,也对我们的“指导思想”为什么不能深入人心有所反思。

我们村有22户人家,其中信仰基督教的有7户(一户中有的家庭成员并不信,但起码不激烈反对),这7户人家门口都贴有与其他人家不同的对联(以照片为证)。

我们的执政者在主流媒体上所宣传的“指导思想”为什么不被人们广泛接受哪?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这些“主义”、“思想”、“理论”等太抽象,不容易被阐释得清楚明了;二是代表这些“指导思想”的基层干部们形象不好,甚至是反面的,影响了这些“主义”的传播;三是在我的家乡,祖庙、宗祠这些供奉先人的场所早已荡然无存了,人们对祖宗的敬仰观念淡化了(我在广东、福建、湖南等地农村看到,各姓人家大多都有宗祠,人们在那里可以知道自己的血缘关系,雨天或农闲时男女老少可以在宗祠中谈天说地,搞一些娱乐活动,如伟人的家乡就有毛鉴祠堂,59年他回乡时先到祠堂去拜,口中还念念有词:“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先作个揖”);四是信徒们通过聚会可以得到心灵的慰藉。信佛的人到庙宇中去烧香,少不了要花费一点香表和供果的费用,况且还有一定的距离,而信仰基督教的人在一起聚会,什么也不需要,而且可以互相嘘寒问暖,特别适合老弱病残者参加。

耶稣已“下乡入户”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这是刘义恒的家 
耶稣已“下乡入户”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杨军的家 

耶稣已“下乡入户”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杨三恒的家 

耶稣已“下乡入户”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雷聪的家 

耶稣已“下乡入户”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耶稣已“下乡入户”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信徒们在虔诚地祷告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