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我的2015  

2015-12-31 17:23:58|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过几个小时就进入2016年了,我习惯性的年终“菜”——个人总结又该“端”上来了,是荤是素?是咸是淡?是酸是苦?只有自己才品味得出。

关于对国内外大事的看法:我年初写2015年畅想时曾告诫自己:“今年要退休了,要改掉杞人忧天的毛病,别把自己当回事,别想单位的事,用心打理好家庭的事,冷眼观察世界的事,能吃能玩是好事。”而实际情况是,仍关注着国内和国际上与自己不相干的那些事。不国内来说,我认为最高领导层惩贪倡廉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是深得民心的,成效也显而易见,惟显不足的是口号比实招多,雷声与雨点不相符。有道是,治大国如烹小鲜,或许慢火的功效更好。

关于理财:4月份办理退休后我将领到的住房公积金也全部投入了股市,五六月份也曾暗喜快速赚了钱。由于我的投机心理作祟,没有及时止赢,7月份股市暴跌的巨浪打得我晕头转向,心脏的负荷也达到了极限。此时,我买的股票也全部进入了千股停牌的行列,我痛定思痛,决定要珍惜生命,退出股市。虽然我当时抛出股票的价格都比目前股价低,但我不后悔自己的决定,一年尚短,一生还长,承认失败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关于微信:今年3月15日我曾写过一篇博文,题目是《被微信时代》,因为眼睛老花,我要戴着眼镜看微信,总觉得没有上电脑获得信息舒服,又因为微信上多是转发的文章,鱼龙混杂,缺少个人独立观点,当别人询问或督促我看微信时,我总有一种“被微信”的感觉。八九个月过去,现在我感觉越来越离不开微信了,微信的长处是“随时随地”,多数人都“绑”定了微信,自己不上微信就隔断了与他人的联系,所以我也只能随波逐流了。近两个月来,我还在微信上发了自己以前写的几篇博文。由不适应到适应,人的一生大概就是在经历这样的过程。

关于尽孝:我97岁的母亲已经在床上躺了十多年,我以前以“忠孝不能两全”为挡箭牌可以不给母亲做饭喂饭,今年我退休了,且自己建了住房,我五六月份在家期间,将母亲接到自己的“家”中侍候了一段时间,减轻了自己的一点愧疚。王帆在《我是演说家》节目中讲过“你把我养大,我陪你变老”的内容,对照自己,我做得还太少太少。我的堂姐说我应该留在老家,多陪陪母亲。受各方面因素制约,我没有做到,我从凋敝的农村“逃”到了城市。在尽孝方面,我有进步,但仍有很大距离。

关于书法:一年来,我很少看报纸了,看的书也很少,练书法花费的时间多了,但近来似乎迷失了方向。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觉得看到了成功的希望,也曾鼓起勇气参加了茂名市的书法比赛投稿,结果是泥牛入海。去年也曾将自己写的字装裱后送给梁雄江战友,现在回过头来看,觉得那是无知无畏的举动,原来以为接近成功了,实际只是一个错觉。在老年大学,我看到有的人象朝圣的苦行僧一样,写了一辈子也没有将毛笔字写好,我迷惘了,畏惧了,害羞了,我甚至认为写好毛笔字是需要天分的,或许退也是进,我已蒙生了不再执着的想法。

关于身体:我是体育积极分子,几十年中,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都拿过单位的集体或单项奖,除膝关节不好外,自以为没有大的毛病。今年春天,吃杏仁时我的牙齿被硌掉了一块,牙痛了一段时间,我有一叶知秋的感觉,前不久体检时又说我左心室大了,二尖瓣少量返流。难道人一闲下来病就找上门了吗?看起来2015年我的身体以比前几十年更快的速度在走下坡路,我要善待它才是。

关于旅游:今年原本想去上海、北京等地,结果没有去到。我连香港、澳门也没有去过,更不要说外国了,实在太土、太闭塞了。

人的一生,就是在希望和缺憾中生存的,如果什么事情都象设计的程序那样运行,世界也就缺少了精彩。我的2015,平平淡淡,收获不多,遗憾不少,一切都留待2016年和更远的未来吧!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