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春节后第一天上班  

2015-02-27 17:30:37|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春节后第一天上班。上午8点半钟,我们单位的百十号人迎着温暖的阳光、怀着愉快的心情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互相见面时或拱拱手或点点头,口中寒暄着新年好、祝你步步高升、祝你身体健康、祝你心想事成之类的吉祥话。

到办公室落座不久,局里的有关人员就以房间为单位为每个办公室送来了装有炒花生、糖果、饼干三样东西的一个红塑料袋,让人感觉到了集体的温暖和节日的喜庆。有的人从袋子里拿出花生或饼干品尝;有的打开电脑在局域网上处理文件;有的走到附近的办公室与自己感情比较好的人打招呼,谈论一些春节期间的见闻。一会儿,七八位局领导集中一起,逐一到各个办公室表示问候和拜年,大家脸上堆着笑容,口中说着吉利话,互相握一握手,表示领导对下属的关心之意。

2012年以前的春节上班第一天,全体人员都会领到一个例行的开门利是,最多时有380元,最少时有100元,一般的是138元。如今上级不允许发利是了,大家也就不想这档子事了。新的一年,是行政机关人员开始缴交养老金的第一年,是车改之年,也是机关人员按资历晋升职务的破题之年,每个人都期待着有新的进步,新的收获。我是很快就将办理退休手续而离开工作岗位的人,这是最后一次春节后上班了,说不上留恋和伤感,但心中还是有那么一点点说不出的感慨。我默默地祝愿:祝单位发展得更好,祝每个同事都不断进步,也祝自己过更加自由快乐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