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感谢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2016-11-21 16:54:31|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自10月19日拿到所买二手房的钥匙至前天搬家,折腾了一个月时间,其中有烦恼和痛苦,更有希冀和憧憬,很多事情还要与完美主义的妻子作斗争。

10天前,当我决定搬家的日期为11月19日后,我按原住房走廊上的小广告号码给搬家公司打了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位声音沙哑的邓先生,我们约定第二天他到我家中看看家具数量,讲讲劳务费用。第二天下午4点邓先生如约到了我家,叼着烟卷在各个房间巡看了一遍,然后我们坐下来谈了搬家的具体时间和费用。我问:“你们是四川仁寿县的吗?听说仁寿县在茂名务工的有上千人,我们单位2008年搬家时就是他们受劳的。”老邓回答:“我们是达县的,真正专业的搬家公司,我在茂名干了十多年了,其他人也能搬家,但不是专职从事搬家的。”我说:“我住的是9楼,没有电梯,新房虽有电梯,但电梯是加建的,还要走半层楼梯,我和妻子来自农村,什么家当都舍不得丢,尤其是书比较多,你开个价,合适了就请你干,不合适我再联系其他人。”老邓用力吸了一口烟,再次瞥了一眼房间说:“我来5个人,1600块,一个上午搬完。”我不假思索地回答:“行。就给你干,我建议你安排6个人,一来人多力量大,二来成双成对好搬东西。”老邓轻松地说:“你不用担心,5个人就行了。”

前天早上7点50分,他们比约定时间提前10分钟到了我家,二话不说就开始搬运那些家什。我到外面买了5包红双喜香烟(每包6.5元)和一箱恒大冰泉,实际上他们来了6个人,个个都抽烟,我一边表示抱歉,一边答应等会儿再买一包。茂名当天的温度是23至29度,他们只背了两趟上衣就湿了,有的干脆光着膀子干。他们用特制的铁架子每次背两三个书箱或包袱,到楼下后慢慢往地下一蹲,所背物品就轻轻放在了地上。不论是餐柜、电视柜、书柜或是冰箱、洗衣机,都是一个人背着走,只有一个大衣柜是两个人抬下来楼的。看着他们一个个干得汗流浃背,我心中除了感激就是愧疚。我对一个叫杨万春的弟兄说:这些书大多数我一辈子也不可能再看一页了,这些衣服大多数一辈子也不可能再穿一次了,只是舍不得扔掉,让你们如此辛苦地搬运,我真有点过意不去。他平淡地说:你不要这么想,我们这些人干了这一行,就不会在意苦和累,只盼望天天有活干,有钱挣就心满意足啦。听他这一说,我心中有了几分欣慰。看着他们每走一趟就要抽一支烟,我悄悄地到外面买了一条100元的钻石牌香烟送给他们过瘾。

在所有家当搬运一多半的时候,一个出汗比较少的人接了一个电话,然后就骑上摩托车一溜烟走了。我问老邓那人干什么去了,他说联系业务去了。我问杨万春他们是怎么分配报酬的,万春说谁联系谁决定分配方案,联系的人有时会多得一些,驾驶车辆的人会额外得到一些补偿。我问万春:你的车挂外地牌子,交警抓到会否罚款?“一般情况下不管,睁只眼闭只眼就过去了,有时会罚200元,主要看他们的心情,要罚也没有办法。”他答。

我的全部家当共拉了4车,搬下楼只是完成了一半任务,还要装车、卸车,再搬入电梯运到7楼,尔后向下搬运12个台阶才到我的新家。从7点50分到11点50分,整整四个小时,他们除了抽烟和喝水时休息一下外,我没有发现一个人上厕所,他们身上需要排泄的水分大概都从汗腺蒸发了。搬完家什后,我请他们坐下来吃点水果和糖果,喝杯茶休息一会儿,他们只坐了几分钟就说要赶回家去,下午还有别的活干。我拿出1600元给了老邓,并同着其他4位的面另外拿出200元让他们加菜。望着他们汗湿的背影急匆匆走进电梯,我由衷地感激他们这些用体力在城市打拼的兄弟们,是他们在养活着我们这些人啊!

6位兄弟:我会记着你们一辈子!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轻便的小运货车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这位小兄弟今年21岁,干活一点也不怯力,抽烟也不输于其他上年纪的人。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这位姓黄的兄弟今年48岁,他有几分艺术家的气质,看到有些书画时他会认真观察一下。他所穿的皮鞋起码比脚长出两公分,走起路来咣啷咣啷响,凡是有艺术范儿的人或许就要表现得与众不同一点。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这位兄弟是司机,也是拆装家具的技术型人才。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这位叫杨万春的兄弟如果穿上袈裟,活脱脱一个出家人模样。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老邓年纪最大,今年51岁,干起活来与年轻人一个样。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这位兄弟出汗最少,干一半时他骑上摩托车联系其他业务去了。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川军挂的是“皖”字头车牌。“雄起”二字别有一番含义。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我与5位兄弟在我家客厅合影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这个4200元的电视柜是这次搬家新添置的,也是我家最贵的家具。43吋的康佳牌电视价值2100元,电视柜的价格刚好是电视机的二倍,这是名副其实的“椟”贵“珠”贱。 
感激6位为我搬家的“川军兄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搬家时不忘记请毛主席老人家安坐在重要位置并享用水果。

 附:2008年1月我写的博文《农民工,我的好兄弟!》
        国土资源局连续三天搬家,旧办公楼8层(没有电梯),新办公楼11层,要将文件资料及所有东西折腾一遍还真不容易,好则是有搬家公司的农民工充当主力。承担搬家任务的搬家公司的人员是来自四川仁寿县的农民工,他们个子不高,有男的也有女的,搬东西忒在行,比人还高的柜子,他们一个人扛起来就走了;装资料的纸箱,我只能扛一个,他们一次能扛两个三个。看他们脸堂憋得红红的,豆大的汗珠一滴滴从额头上滴在脚下,但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劳动挣钱的快乐,看着他们,我仿佛看到了我的叔伯兄弟和邻家大哥、大嫂,情不自禁地想叫他们一声:我的好兄弟,辛苦啦!我莫明其妙地想为他们做些什么,就抓起办公室桌子上的桔子和糖果送给他们吃。在他们卸车的时候,我走向前去与他们一起搬箱子和柜子,好心的同事提醒我:老杨,你不要搬了,不经常干活,闪到腰麻烦了。我笑笑说:我还没有这么娇吧。但说实话,我虽然吃得比他们好,个子比他们大,干起活来两个不顶他们一个,只一会儿功夫就气喘吁吁了。我在心中默默地想,假如我不出来当兵的话,或许就是他们中的一员,我干活真不如他们呀!

搬完了家坐在办公室里,他们的一张张面孔还不时浮现在我的眼前,假若中国没有农民工,城市的高楼大厦谁来建?城市的马路谁来扫?此等搬家、清理下水道、火车站装卸等脏活累活谁来干?我们国家的建设速度能有这么快吗?是他们养育着我们而不是我们养育着他们呀!国家各个机关中坐在办公室的人们,什么时候也不要忘了农民工,他们是我们的好兄弟!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