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我教本村小学生们吊“单杠”  

2017-02-18 10:49:06|  分类: 故乡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国春早,春节刚过完,茂名地区的温度已窜升到了20度,有人脱去了外套,着上了单衣。沐浴在春天和煦的阳光下,我的心不自觉地飞回到了中原地区的家乡。我想念风烛残年的亲娘,想念家乡随处可摘的野菜,想念村上步履蹒跚的老人,想念那几个可爱小学生们……

我们村委会的小学最兴旺时有150多个学生,八九个老师,近年来随着学生的流失和并校政策的实行,4年前学校剩下了26个学生和6个老师,去年又变为了30多个学生和4个老师。校门口的篮球场被人推倒球架种上了油菜,后又改种了核桃树,篮球场边二尺多高土台子上戴绒帽子的雷锋半身水泥塑像埋没在了荆棘和荒草里。

我去年4月至8月份在家乡居住期间,看到小学生们亟需参加体育锻炼而又苦于没有活动场所,我曾带他们打过篮球,也曾带他们游泳,但我的膝关节疼痛影响我打篮球,带他们游泳又觉得不安全。有一天,那个叫天恩的淘气包拉着我的手说:“春伯,你打秋千那个杠子太高了,我们也想玩,你绑低一点让我们玩吧!”我每次看到这个父母离异后跟随爷爷奶奶生活的小家伙,总免不了会生怜爱之心,再仔细端详他那顽皮的样子,更觉得可爱。我说:我可以满足你们的要求,再给你们绑一个“单杠”,但不能解下我的“单杠”,因为我想再“长”高一点,所以要经常拉单杠,你们想长高的话,就按我说的办,天天吊一吊我绑的“单杠”,一定会长得更快更高。他们几个小家伙高兴地满口答应,并簇拥着我到树林子里给他们绑了一个“单杠”。

有了这个不合格的单杠,孩子们有一个健身器材,时不时会叫我教他们拉单杠。看着他们拉单杠时那活泼烂漫的样子,我一方面满足了对自己童年的回忆和怀念;一方面也在内心默默地祝愿这些小学生们有更好的锻炼身体条件,一个个能健康成长!

可爱的小朋友们:我想念你们了。再过一段时间,我就会回到小山村与你们玩耍,与你们比赛拉“单杠”。

我教本村小学生们吊“单杠”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杨天恩在吊“单杠”。他的父母离异后,他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在县城的私立学校就读,每月回家一次。 
我教本村小学生们吊“单杠”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我教本村小学生们吊“单杠”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三岁的杨彭岩也要拉单杠。 
我教本村小学生们吊“单杠”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杨晓楠在吊单杠。
三年前我第一次绑好“单杠”后问他:我绑的这根棍子干什么用呀?他不假思索地回答:“过年杀猪用的。”我佩服他反应敏捷。 
我教本村小学生们吊“单杠”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马宏路在吊单杠。他与杨天恩一样,父母离异后跟随爷爷奶奶生活,也在县城私立学校就读。 
我教本村小学生们吊“单杠”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杨锞炫在吊单杠。他的父亲说:算命先生说他的命中缺木缺金又缺火,所以给他选了有木、金、火的三字作为名字。 
我教本村小学生们吊“单杠”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郭自涵在吊单杠。 
我教本村小学生们吊“单杠”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郭自豪在吊单杠。我要负责当好保护人,地上的红砖是给拉不到单杠的小朋友们垫脚用的。 
我教本村小学生们吊“单杠”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杨凯祥在吊单杠。他个子高了,所吊的单杠是我平时锻炼身体用的单杠,经历了两年风雨,杠子已经弯曲了。
我教本村小学生们吊“单杠”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我教本村小学生们吊“单杠”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吊完了单杠,他们要坐下来听我讲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