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我爱“福田树”素餐馆  

2017-04-05 11:01:35|  分类: 老杨看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茂名市光华南路东侧,有一个食客盈门的“福田树”素餐馆,该馆的员工有20多人,每天前来就餐的食客有好几百人次。其主要特点是主副食花样多、质量好,员工服务态度好,对特殊人群有爱心。

该餐馆每餐的主副食平均有46至49样,最多不超过50样,且不断调剂和变换品种,使食客有常食常新之感。如主食有大米饭、红米饭、薏米饭、芋头饭、馒头、包子、花卷、饺子、炒米粉、捞米粉、炒面条、红薯、木薯、芋头、玉米、煮毛豆、大米粥、玉米粥、绿豆粥、红豆粥、黑豆粥、小米粥、南瓜粥等。副食和小吃更是数不胜数,有蔬菜类、瓜类、菌类、粉丝类、豆制品类、土豆制品类。其做法有炒、煎、炸、蒸、炖、焖、煮、凉拌等。还有各种不同的汤和豆浆、奶茶、凉粉、咸菜、甜酱、辣酱等。另一个特色是设了两个电磁炉火锅,由食客根据自己的口味将青菜、菌类、腐竹、海带、粉丝等放在火锅中自行调制。餐后水果有西瓜、香蕉、苹果、番石榴、杨桃、青枣等。

该餐馆实行自助餐模式,付款和找零都由顾客自己动手,由一名员工负责监督和发给餐具。主食和副食都实行流水式作业,哪个品种取用完了,刚出锅的一碟子会马上补充上。他们对前来用餐的顾客做到热情服务,礼貌用语。有一次我看到一个小朋友不小心把盛满菜的盘子掉在了地上,服务人员一边安慰小朋友,一边蹲在地上默默地收拾干净。遇到个别不文明食客,他们从不给脸色看,而是和颜悦色地指出来,让当事者心悦诚服地改正。由于食客多,偶尔会发生意外落下物品的事情,他们会把落下的物品登记保存好,等待失主认领。

该餐馆发扬扶弱济困精神,对特殊群体给予优待。一般食客每餐收费13元,70岁以上老人、1.2以下儿童和环卫工人每餐收取7元,对个别能说明原因的流浪人员,允许免费用餐。除供应中餐和晚餐以外,该餐馆还负责每天早上7点至9点在人民广场免费施粥。

在这个劳动力成本、房屋租金和物价不断上涨的社会,我不清楚他们的经费怎么能够维持,也不知道是否有爱心人士在背后给予资助。

我爱茂名“福田树”素餐馆,它使我看到了人间的大爱和环保精神,我要向辛苦工作的员工们表示敬意!我盼望更多的城市有这样高质量的素餐馆!也希望更多的同胞喜欢上吃素,为祖国的环保事业作出一点点贡献!

 

我爱“福田树”素餐馆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我爱“福田树”素餐馆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我爱“福田树”素餐馆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姓彭的服务员有擦拭桌子

我爱“福田树”素餐馆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这位师傅有利用空余时间整理书架,那些宣传佛教方面的书可以免费取走阅读。

我爱“福田树”素餐馆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不少食客喜欢带小朋友来这里用餐 

我爱“福田树”素餐馆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我爱“福田树”素餐馆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是他们的合作单位 

我爱“福田树”素餐馆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食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自选食材在火锅中调制 

我爱“福田树”素餐馆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服务人员的背上印着这样的标志

  评论这张
 
阅读(37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