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闲话“投票”  

2017-08-11 12:30:15|  分类: 老杨看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有微信以来,就应运而生了微信投票。有选最萌宝贝的,有选才艺宝宝的,有选校园明星的,有选最佳景点的,有选最美村庄的,有选书画大师的,林林总总,不一而足。有些直接投票就行,有些还要求注册,绑定关注某些品牌的产品,并且在一定期限内不得注销,有些还可以用红包打赏换取票数。有些投票信息是发在朋友圈的,有些是点对点直接发给某人的,而且还要求你发在更多的朋友圈中“拜”票,有些又是本行业或本地区、本单位发通知下达的硬性任务。微信上每天都有投票的内容,“投”晕目眩,“投”痛“恼”热,令人不胜其烦而又徒叹无奈!不投吧,显得没有人情味,显得没有集体主义,投吧,实在觉得不情愿又无聊。

一个宝宝的才艺是用投票能决定的吗?书画大师是票选出来的吗?一个城市的魅力是靠微信投票证明的吗?真的靠投票拿到了这些荣誉,又有什么意义哪?我不否认发动某一行业、某一城市、某一单位全体人员投票可以激发向心力和凝聚力,可以有限度地激励人们的自强自律意识,但作用毕竟有限,最终不能靠网络投票定胜负。最近湖南长沙就爆出了奇葩冠军的事:省三幼一队在少儿足球决赛中取得了胜利,而最终被宣布为冠军的是没有进入决赛的另一队。冠军是“投”出来的而不是踢出来的,如果此逻辑成立,我们不是早可以压倒巴西和德国成为世界冠军了吗?

在浩如烟海的微信世界中,本人如大海中的一条小鱼一样无足轻重,只能望“海”兴叹,望“投”心烦。希望任何单位或人上都不要在微信上做那些利己而无益于人的事;希望更多的人不要被虚荣心所迷惑,不要再执着地拉票拜票;希望微信成为传递信息和正能量的大平台而不是其他,不要让投票玷污网络,玷污人的心灵。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