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春恒的博客

一同寻求生活的真谛~~~

 
 
 

日志

 
 
关于我

随遇而安、容易满足的人,心底慈悲、容易流泪的人,善解人意、从不为难他人的人......

致敬!叶植辉先生  

2018-01-22 17:41:39|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早上,受我的朋友叶植生(《茂名日报》记者)之邀,我到家宴酒楼奉陪他的胞兄叶植辉先生共饮早茶。

对于叶植辉先生,我是久仰其名的,并通过与叶植生的交谈和他的微信初步了解一些叶植辉的情况。叶植辉是广东阳江市人,1948年出生,退休前曾在《湛江日报》等媒体工作,退休十余年来,他热心叶氏宗亲联谊事业,现任世界叶氏联谊会第三届副总会长,广东叶氏联谊会秘书长,阳江叶氏联谊会会长,《阳江叶氏报》总编。

甫一见面,叶植辉先生就给我留下了平易近人、热情健谈、知识广博的印象。他对我这个第一次谋面的叶氏祖地人并无生疏之感,因为大家都当过兵,交谈起来有一种战友相聚的直率和亲切。他简单向我介绍了700万叶氏人在世界各地的分布情况和广东叶氏先人从中原向南辗转迁徙的历程,并直言不讳地谈了对祖地叶县的印象。他说,叶县是个好地方,气候四季分明,土地肥沃,盐矿资源丰富,人文历史厚重,人民勤劳纯朴。但放在全国范围来讲,叶县确实落后了,人均收入低于全国也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教育不发达,卫生条件差,是目前尚未摘帽的贫困县。

对于自己退休后全身心投入的叶氏宗亲联谊事业,他充满了自信和快感。他说,论经济实力,我并不算特别成功的人士,但我有一腔热爱宗亲、服务宗亲的胸怀。叶氏宗亲联谊会的宗旨是“敦亲睦祖,联谊发展”。我们联谊会所做的具体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修祠修谱。我们通过筹集善款,在叶氏聚居的地方建设和维修祠堂,编修祖谱,知道我们是从哪里来的,弘扬祖先艰苦创业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梦而努力奋斗。二是奖学助学。阳江市叶氏宗亲联谊会每年秋季开学前都要举行一次优秀学子表彰会,对于考上北大、清华等知名院校的学生奖励一万元,对其他考上一本、二本和大专学校的学生分别奖励五千至两千元不等。除给予经济奖励外,我们还请宗亲中的知名书画家创作书画作品赠送给他们,勉励学子们勤奋学习,报效祖国。三是扶危济困。逢年过节时我们要对叶氏宗亲中的贤达人士进行慰问,对特殊困难家庭进行帮扶,努力使叶氏宗亲人人过上幸福生活。四是联谊发展。不定期举办恳亲大会,交流发展经验,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今年计划筹集善款扩建祖地叶县叶邑镇的叶公陵园,使其与唐朝古桥景区连为一体,为促进叶县的旅游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我作为叶氏祖地——河南叶县的一个公民,对叶氏的有关活动特别有兴趣关注,对叶植辉先生的所作所为充满敬意。我们正处在一个实现中华梦的伟大时代,一切传统文化的精华都应该继承和发扬光大。我想,如果其他姓氏、其他地方的人民都能像叶氏这样开展健康有益的敦亲睦祖活动,一定能够增加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开展这样的活动,需要宗亲中有经济实力的人士慷慨解囊,需要像叶植辉这样有号召力且乐于奉献的人士筹划和联络。致敬!叶氏宗亲;致敬!叶植辉先生。祝愿叶氏繁盛兴旺!祝愿叶植辉先生工作顺利!祝愿叶氏祖地——我的故乡——河南叶县的各项事业进步得快一点,再快一点!

致敬!叶植辉先生 - 杨春恒 - 杨春恒的博客
 自左至右:叶植生(原茂名日报记者)、叶植辉(阳江叶氏联谊会会长)、本人(这张照片是2018年6月25日饮过早茶后的留影,后补于此)。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